手机版
1 1 1

北航召开2016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和上级部署,学校于1月9日召开了2016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学校党的建设、综合改革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主持。

  会上,张军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和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个人也分别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张军书记和徐惠彬校长带头检查自己做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改情况,查问题、谈根源、讲整改。大家敞开心扉开展自我批评,不躲避责任、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中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认真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抓好2015年度校领导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任务基础上,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召开了7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深入交流沟通,谈话谈心做到“四必谈”;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张军书记代表班子感谢中组部、工信部和北京市的指导。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按照中央和工信部党组、北京市委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的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立规执纪,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中央督导组组长、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韩晋萍同志,中央督导组成员、中组部干部三局五处副处长薛峰同志,中央督导组成员、吉林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聂宏凯同志,中央督导组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陈狮同志,中央督导组成员、教育部高教司直属高校办公室副处调研员刘永强同志;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司长韩占武同志,工信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处长冯文全同志;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北京印刷学院原党委书记崔文志同志,北京市纪委四室副主任毛百战同志,北京市委教育纪工委副书记刘刚同志,北京市纪委四室干部支媛同志,北京市纪委四室干部王佳乾同志,北京市纪委四室干部王体明同志等到会指导工作。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陶智列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1:03 来源:北航新闻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