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带病提拔”无处遁形

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道办事处 黄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云山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指出,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地方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选什么人、用什么人,关系党的事业发展,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需要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组织部门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主管部门,必须严把选人用人关,以“严”的态度、“实”的行动,精准科学选人用人,让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无处遁形。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意识态度上重视,才能从源头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进而选好用好干部。“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也该如此。一方面,要以“严”的态度重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从严规范干部个人事项情况报告、干部组织人事管理等制度安排;另一方面,要一以贯之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监管干部的作风与纪律,严格核查、核实干部的个人婚姻变化、房产等信息,自始至终严格对待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肃清干部选任上的政治“雾霾”。

  杜绝干部“带病提拔”,还需以“实”的行动。要具体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与加强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城市、农村、国企、高校、机关和社会组织等党建工作,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大对突出问题和干部选任不正之风的整治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活起来;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严实相济把好干部选任关,坚持干部标准不变通、纪律规矩不动摇,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大环境。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1: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