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用好考核结果促进干部履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注意力、兴奋点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落实。考核等次确定后,及时向自治区部门单位和地州市党委(党组)反馈定等和相关情况。坚持抓两头,重点掌握好班子和优秀干部,重点考核了解存在问题较多的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根据反馈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强化激励,推进真抓实干。注重在复杂环境和反分裂斗争一线培养、考验、选任干部;对在考核中群众评价好、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干部,通过学习培训、挂职锻炼进行培养;把考核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选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通过考核把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充分发挥考核在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中的作用,提高考核工作整体效益。

  强化惩戒,推动改进提升。领导班子确定为好等次的,通报表彰;确定为一般等次的,对主要领导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限期整改;确定为差等次的,开展综合分析研判,进行组织调整。领导干部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正职由自治区党政分管领导或委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分管领导,班子成员由党委(党组)书记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督促整改;连续两年确定为基本称职或当年确定为不称职的,进行组织调整;连续两年确定为不称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予以降职安排。

  动真碰硬,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认真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实施细则,2016年以来,先后对2名厅级干部、82名处级干部、424名科级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16名厅级干部、151名处级干部、861名科级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办理20名厅级干部违纪违法免职手续。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1: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