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郧阳区:谈心谈到位 换届不“涣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日常谈话、专题谈话、任前谈话等各类谈心谈话活动,做到动态早掌握、问题早预警、心理早疏导,保持干部队伍思想稳定,确保换届期间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该区坚持日常谈话早提醒,按照一把手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全覆盖的要求,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一个不漏。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综合研判领导干部总体表现,肯定成绩、加油鼓劲,指出不足、提醒帮助,促使领导干部把心思精力放在事业上。同时,把谈心谈话作为发现、识别、考察干部的重要手段,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干部,为换届人事安排做好铺垫。全区累计开展谈心谈话1700余人次,发现并纠正人心思走、不在状态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3个。

  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该区组织专人逐一与乡镇和区直单位一把手进行专题谈话,了解领导干部进退留转意愿和思想工作状态,提醒领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压紧压实一把手在换届工作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的政治责任。班子调整中,对“退下来”的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对“走上去”的干部进行鞭策激励,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稳定、保持状态。

  在任前谈话环节,该区对被提拔重用的党政正职,一律由区委书记个别约谈,上好岗前第一课,激励领导干部珍惜重要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保持清廉本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出成绩,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待。目前,结合县乡换届调整提拔的40名乡镇党政正职和区直单位一把手,都由区委书记、区长分别进行了个别谈话。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1: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