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金华金东区:建立干部考察固定日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以来,浙江金华市金东区建立干部考察固定日制度,搭建注重干部平时考察的平台。

  该区将46个机关部门和11个乡镇(街道)划分为12个考察单元格,组建6个干部平时考察分队,以2个月时间为一轮,下乡入村进企近距离包干考察干部,实现对393名区管干部和91名区管后备干部平时考察的全覆盖。部机关考察分队实行3轮考察半年轮换制度,随机按排列组合交换考察,既保证跟踪考察识别干部的周期性,又避免单个考察分队识别干部的局限性。考察重点是干部工作实绩、德才正反测评、群众公认度测评、八小时之外表现等情况,一人一档建立体检档案,分类推荐近期可提拔或重用人选。区委组织部结合乡镇换届、干部调整、结构性干部选拔等工作,在干部动议前对“体检档案”予以进一步甄别,多方听取意见后,将干部平时考察结果及时运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5: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