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蓝山:“五比一评”分析研判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蓝山县在去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中,探索建立以“五比一评”为主要内容的干部考核机制,考准考实乡镇领导干部工作业绩,加强综合分析研判。

  “五比”,即比工作实效,由县委督查室考查核实近5年来乡镇绩效考核排名情况;比创先争优,由县人社局考查核实近5年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等次情况;比争资跑项,由县发改委考查核实近5年来乡镇争资跑项情况;比执行力,由县两办督查室考查核实近5年来乡镇落实县委、县政府督办件情况;比党风廉洁,由纪检、公安等部门考查核实党风廉洁建设、违纪违法情况等。一评,根据乡镇类别,整合五比结果、日常考察和民主测评等情况,对领导干部近5年的实绩管理、年度考核、争资跑项、执行力考核、党风廉洁建设情况和各乡镇党委班子的整体功能、发展态势、配备需求和现有班子成员的性格特长等进行深入分析、综合研判,建立乡镇领导班子专项分析研判数据库,列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综合排名靠前人员,以及受党纪政纪处分且在影响期内人员、执行力考核在班子中排名靠后人员等5个名单,为换届配强班子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5: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