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北安:“三不一否决”促履职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黑龙江北安市将严格监督问责作为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围绕重点工作、履职尽责、遵章守纪3个方面,加大问责力度,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

  该市强化全市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包保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的督办、考察,明确标准,落实责任,将落实重点工作情况作为问责追责的重点内容。对因主观不努力、推进措施不得力等导致重点工作未按期按质完成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三不一否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半年内不提拔、不重用、不调转,评优一票否决。两年来,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有10余名班子一把手或干部因慢作为被诫勉谈话。

  对履职不力的干部,该市根据干部一贯表现和工作需要,区分不同情形,进行追责问责,采取由大到小、由主到次、由实到虚的方式调整使用。近年来,因不胜任现职,共调整“下”的干部52名,其中一把手4名,调整到非主干线或非重要岗位干部9名,改任非领导职务39名,让庸者下、劣者汰。

  该市加强同纪检监察、执法执纪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部门监督合力,定期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及时沟通干部监督信息,综合研判分析,对工作中确实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从严问责,从严查处。去年以来,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7件,给予党纪处分44人、政纪处分7人。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5: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