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江山:三措找准村庄发展带头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浙江江山市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试点实行“两荐两审”找对人、“两测两选”选准人、“两承诺一宣誓”盯牢人3项举措,打造一支群众基础好、带富能力强的队伍。

  该市采取个人自荐、党员和村民代表联名举荐两种形式公开推荐、公开报名,由各乡镇党委进行初审、市级部门进行联审。设置竞职演说环节,由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两类群体进行民主测评推荐,并视村情采取“自荐直选、先选委员再由委员选书记”两种选举方式。试行“竞职承诺”“履职承诺”,组织自荐人结合自身实际从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依法办事等5方面签订承诺事项。同时,对竞职演说全程录像存档,以备在每季度的党员大会上播放,确保新任职村干部不忘兑现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6: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