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防城港:建立负面清单“回头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广西防城港市通过强化问题导向、创新载体形式、加大督查考评力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真章、出实效、常态化。

  “‘回头看’+一张清单,强化问题导向。该市组织各级党组织对前阶段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全面的回头看,重点开展是否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方法,是否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是否按要求上党课、是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等六看。实施负面清单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回头看自我查摆、上级督导发现的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报送整改进度,以问题导向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课一测+一篇文章,创新学习载体。该市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给所在部门、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上一堂培训课,对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基本内容、主要措施等进行再培训。把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党员年度网络培训计划,依托防城港党建网平台,在全体党员中组织一次学习教育网络培训与测试,培训和测试结果记入个人年度培训档案,作为年度评优评先参考依据。市委常委和各县(市、区)委书记每人带头撰写一篇理论文章,刊发在《防城港日报》,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每人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择优在《防城港日报》和防城港党建网刊发。

  “巡回督导+一票否决,倒逼真学实做。该市建立常态化巡回督导制度,每月开展一次巡回督导,并实行排名通报制度,对督查情况进行排名,在全市范围内通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党建考评内容,对督查中排名在前3位的单位,实行加分制度,每次加1分;排名在后5位的单位,每被通报1次,扣1分,并责令限期整改。连续两次排名在后五位的单位,对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免谈话;连续3次排名在后5位的单位,其2016年度党建绩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6: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