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商都:突出重点“攻” 分类施策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商都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抓2016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党建述职问题的后续整改,切实防止述而不督、评而不改,确保党建述职问题改得快、改得实、改有成效。

  分门别类“建”,定措公示抓整改。党建述职会后,督促乡镇党委书记对自身查摆、上级点评和与会人员评议指出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和基础保障明示台账,一项一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结合整改事项内容和干部职责分工,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围绕党建述职中反映比较普遍的问题,分类施策、集中攻坚。针对抓党建责任制意识不强的问题,县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签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将乡镇党建责任清单细化为4个方面23项,使党建工作任务更加明确;针对党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不规范的问题,对56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并按服务型党组织“八有”目标进行了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农村基层基础。

  建章立制“考”,力求成效抓整改。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建工作督查制度,集中解决了基层党组织运行不规范、群团组织不健全等一批突出问题。建立约谈制度,在整改工作中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研究、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有关乡镇,由县委组织部约谈乡镇党委书记,限期整改。完善考核制度,把党建述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成效,切实督促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商都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16:06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