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启动万名干部下乡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青海安排万余名干部深入农村牧区、田间地头将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讲解给农牧民。今年,以“联系基层、联系群众、联系实际,做政策宣传员、做党建辅导员、做发展指导员、做扶贫联络员”的“三联四做”为主题的2017年全省万名干部下乡活动昨日启动,在青海各市州县陆续开展。

  青海省已经连续14年开展万名干部下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三农三牧”工作,推动农牧区形成了科技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此次下乡活动时间为一个月,到3月14日结束。贫困村以抽调的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为主,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等不再另行抽人;凡驻村干部尚未覆盖的村,由各市州、县市区负责组织实施,每村2到3人。今年下乡的干部总人数大约1.4万人。他们还将积极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贯彻落实,帮助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帮助村两委班子完善自我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机制,开展党员反腐倡廉教育,帮助建立公开制度,增强村两委班子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05: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