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太仆寺旗开展“6+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太仆寺旗开展“6+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精心组织实施。按照“时间集中、活动方便”原则,将每月的第二个周五作为全旗固定主题党日,通过采取微信征集、座谈问卷、召开议事会议等形式,明确活动日主题、内容和形式等,做到季度有计划、每月有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融为一体,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和组织生活会可安排在主题党日进行。

  把握基本要求。为使各党支部有活动标准可遵循,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确定6个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规定动作包括现场交纳党费、组织学习讨论、组织集体活动、讲好专题党课、党员谈体会、民主议事“六件事”;对自选动作,不作统一要求,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如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帮扶困难群众;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

  丰富活动载体。旗委办等党支部以“不忘初心、做好表率”等主题上好党课。旗法院组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为帮扶贫困户捐款2000多元。旗食药工商质监局举办党章知识竞赛。幸福乡、劳动就业局等部门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片《榜样》。千斤沟镇深入贫困村走访入户调查,通过摸排致贫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脱贫措施,同时积极与药材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对接,开创了“企业+党支部+农户”的模式,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严格督查考核。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不胜任支部书记调整的重要依据。在强化监督指导上,旗委组织部采取随机抽查、巡回检查、电话询查、派员列席旁听等方式,对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在注重痕迹管理上,按照有规范活动计划、有鲜明活动主题、有详实活动记录、有灵活活动机制“四有”要求,对活动开展实行全程纪实。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支部活动从“一人说”到“大家谈”的转变,“三会一课”制度由“挂在墙上”到“落地生根”的转变,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和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1:28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