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社旗:民主评议党员 列出负面清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社旗县在开展“两学一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在制定严格评价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列出了评议党员的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将党员参加支部日常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及遵守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量化,以日常考勤签到、作风纪律检查考核结果作为支撑,与党员民主评议直接挂勾。如将参加学习教育不经常、交纳党费不及时、遵章守纪表率作用差等条件设定为评议优秀党员的负面清单,对年度内累计三次未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不按规定外出报备等情况实行一票否决。

  进一步规范和量化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效地弥补民主测评打人情分、印象分的不足,确保民主评议阳光透明,真正把优秀党员评出来、把好的风气树起来,形成全体党员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1:33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