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太白:落实“五善”要求深化“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陕西省太白县以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谋划全年工作,提出“五善”要求,解决好知识、眼光、水平、成效、作风问题,不断深化“两学一做”,推动重点工作。

  一是善学,解决好知识积累不厚的问题。把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知识作为开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场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牢固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良好的生活习惯、锐利的工作武器、成长的根本途径,始终保持刻苦钻研、锲而不舍、奋勇上进的劲头。春季大培训重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从严治党重要指示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章制度,并对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测试,巩固培训成果。要求每位党员每月读2本党建书籍、写1篇心得体会,深入贫困户2次,帮助贫困户谋划新年增收措施,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二是善谋,解决好战略眼光不远的问题。把提高“谋大事、谋全局、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紧扣主题、明确要求,深刻查摆、找准问题,严格程序、保证质量,加强指导、确保实效,提高党员干部“四自能力”,谋党建重点目标任务,谋单位重点工作,谋发展超越。全县19个基层党(工)委,22个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紧扣六化同步思路,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找准“短板”和“弱项”,明确整改措施,全面推动落实,打响“党建领航+5A级全域景区化建设+精准扶贫”攻坚战。抓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旅游,大上景区景点建设;抓交通,全面掀起道路建设新高潮;抓水利,从根本上提升供给保障能力;抓产业,实现农民增收;抓项目,增强发展动力;抓县城,提升服务品质;抓整治,建设文明乡村;抓民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抓改革,迸发创新活力。

  三是善思,解决好工作水平不高的问题。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过程中,党员干部围绕“人生的价值是什么,自己的岗位职责是什么,怎样做好本职工作”,查找问题7大类1349条。全面落实“10+1”方案要求,按机关、农村、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等不同类型,分层分类设计学做载体,创新制定出“6543”工作机制。王家堎镇开展“四亮四比四评”活动,桃川镇开展“五个一、五争先”活动,太白金矿制作手抄党章MV,鹦鸽镇制作“两学一做”宣传漫画,县非公党工委开展“三融入三服务”活动,有效丰富了活动载体。

  四是善为,解决好成效不明显的问题。“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艰巨繁重的任务落实中,全县干部职工紧盯加快“四县”建设、实现小康太白总目标,实干为先,以实干论英雄,面对矛盾挺身而上,面对困难勇于破解,敢想敢干、敢作敢为。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年度投资58.4亿元的127个县级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年度投资34.6亿元的32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投资3.6亿元,建成4个易地扶贫楼房安置点;投资64亿元,掀起景区建设高潮;投资7.4亿元,加快太凤高速太白境内建设,完成潘太公路改建工程;现代农业投资6亿元,新建鳌山园林园艺示范园等3个农业园区。特色富民,生态立县。

  五是善戒,解决好作风不严的问题。心中要有高度,行为上要有尺度,服务群众要有温度。“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廉洁自律准则。县人大办、检察院、住建局等党组织在皂角湾红军革命遗址、罗马湾战斗遗址、两当兵变旧址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使党员在“看、听、行”中“学、思、悟”。开展红色教育,管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不说;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深化“三亮三比三评”,结合太白实际开展“双承诺、双述职、双报告”活动,采取党员向家庭、向社会“双承诺”,党组织书记、党员“双述职(责)”、党政班子“双报告”办法,为党员戴上“紧箍咒”。撸起袖子开拓前进、跨越发展,“空谈误县,实干兴县”, 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与制约,防微杜渐,居安思危,涵养良好情操,体现浩然正气,把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落实在全面实现小康的工作实践中。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1:40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