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春朝阳区:“提前介入法”确保考核准与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长春市朝阳区以改进和完善考核具体操作环节为切入点,采取考核组“提前介入法”,确保考实考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提前固定考核组。该区打破以往考核组一年一分组的松散分配和随机分配方式,自2015年度考核周期结束起,采取“分片包保”的方式,把3个考核组、14名成员按照党群、政府、街镇三个类别,提前确定各组2016年度考核工作对象,通过近1年时间的持续跟踪和连续评价,确保考核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针对性。

  提前采集研判信息。该区建立考核信息周采集、月汇总、季小结制度,由组织部牵头召开信息采集和综合分析研判联席会,纪委、宣传、政法委、审计、信访、财政、民政、发改、住建、执法、绩效办等11个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对各类信息进行专项研判和综合研判。

  提前画“素描像”。各考核组从年初起,结合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专项考核,采取定期收集汇总信息、综合分析研判、经常性深入开展调研等方式,全程动态关注被考核对象考核周期内的全部表现,确保年底集中考核前,事先能够对被考核对象工作职责、年度重点任务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等做出大致判断,并根据全年问题汇总情况和组织部门日常掌握情况,形成有针对性的谈话要点,变以往考核中的被动听、被动记为主动问、主动谈。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4: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