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库尔勒:建协会助返乡创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引导返乡流动党员积极创业,近期,新疆库尔勒市探索建立73个返乡流动党员创业协会,推动返乡流动党员创业。

  返乡流动党员“创业协会”由返乡流动党员、组工干部、专家学者、商业精英、农村致富能手、返乡流动党员所在党组织书记等人员组成。由30余名组工干部分别包联17个乡镇街道,联合各党组织负责收录辖区内返乡流动党员的基本信息,重点掌握他们自身特点及优势。定期组织协会成员召开创业信息技术交流会,帮助返乡流动党员了解党的最新政策、分析当前市场需求、理清创业致富思路、教授创业实用技术、研究提出创业项目、谋划制定创业方案。会后,返乡流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各自创业路线,由协会其他成员进行跟踪帮扶,协调农业、畜牧、国土、工商、银行、科技、商会等10余个单位部门和社会经济团体,帮助他们解决土地、资金、技术、人力、营业执照审批等120多个问题。同时,建立返乡流动党员创业信息技术交流微信平台,推送最新创业信息,在线解答难题,相互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4: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