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卢龙:万名党员结穷亲助脱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扶贫攻坚,今年1月,河北卢龙县开展“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活动,通过访民苦、解民忧、谋致富、促和谐等实际行动,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该县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的10000余名党员分别联系帮扶全县5037户贫困家庭,逐人签订责任状,明确帮扶对象,建立帮扶台账。要求一名党员干部至少帮扶一户贫困家庭,一个月入户走访不少于一次,一季度解决实际困难不少于一件,一年度谋划实施一个脱贫致富项目。党员利用周末时间深入贫困家庭走访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在打扫卫生、干农活、拉家常等日常小事中增进感情交流,在技术辅导、政策咨询、项目谋划等便民服务中增强贫困群众的致富能力。将帮扶情况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由督考、文明办、民政等部门共同进行督导检查,对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对没有进展或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改进。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4: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