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相关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跃,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向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宋欣,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汉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高红卫主持。

  会上,方向明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相关要求。

  高红卫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持续强化“四个意识”,把强化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作为关键,把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作为基础,各项工作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开始抓起。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要求,在集团公司第一个“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三年专项工作和第二个“三年工程”中落细、落实。

  高红卫指出,党委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要持续提升,同时“三重一大”决策能力也需要进一步提升。要适应企业党组织作为领导核心、政治核心的新形势、新要求,党委书记不仅要当好一名党务工作者,还要当好班长,在研究“三重一大”决策时体现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使用干部落实好干部标准和“四不唯”要求,注重看政治素养,看历史和现实表现,看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看发展潜力和岗位适应性。在思想意识领域方面,要全面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反复宣传并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在此基础上宣传“科技自信”;还要抓好正面宣传,克服个人主义,增强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要认真学习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党组要带头落实,督导组要抓好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帮助。

  高红卫最后指出,在国资委考核机制的科学引领下,集团公司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集团公司要继续完善考核制度,以科学的考核机制推动航天科工做强、做优、做大,助推建成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的目标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00:51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