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蒙城县双涧镇“三个一”确保远程教育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双涧镇准确把握远程教育职能与定位,抓住深化拓展“先锋在线”全媒体远程教育品牌这条主线,突出学用工作这个根本,通过谋划实施“三个一”,在助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见真章、求实效,确保2017年全镇远程电教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组织开展一次主题教育。结合2017年度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运用远程教育平台,结合“两学一做” 及“讲看齐,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听取专家讲座,“书记上党课”,组织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信仰》、《筑梦中国》等教育片,专题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好中国梦双涧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制作整合一批教学资源。从基层一线实际需求出发,制定年度全镇远教教学资源建设计划。在内容选取上,以全镇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各方面鲜活实践和成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为重点,兼顾“一村一品”致富实用技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案例、卫生保健常识等。在课件开发过程中,建立由优秀党员、组工干部等组成的师资库,开办“先锋大讲堂”;同时顺应微时代需要和学习“快餐化”趋势,开办“先锋微党课”,满足党员教育培训多样化需求。

  筹划开展一批惠民活动。不断丰富远教惠民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优势,组织开展科技培训、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实用技术培训三大培训,结合该镇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入户助推产业发展;调整充实一批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专家、农业科技人员和创业致富能手进入“远教专家服务团”,开展各具特色的远教送政策、送法律、送科技、送文化、送医疗和结对帮扶活动,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现场辅导,同时依托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开展“课堂+实践”模式的“示范课”学用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生活实践中去,真正用出效益。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02:2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