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川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专项行动:责权鲜明 活力释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宁夏银川市深入开展社会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推进专项行动,不断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针对社会组织管理相对松散、责权不明的问题,整合成立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统筹负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对有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由业务主管单位实施纵向管理;对相对集中的社会组织,依托所在社区(街道)、产业园区、楼宇商圈等建立联合党委,实施横向管理。

  针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投入不足等问题,市财政每年列支100万元专项经费,专门用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方面,目前已建成规模以上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13家、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场所200余个。

  针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先天不足等问题,不断加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队伍建设。举办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各类示范培训班10余期,参训人员600余人次。同时,制定出台《关于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意见》,目前全市累计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200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1: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