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开展2016年度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底,广西召开2016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组织14个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高校工委、国资委党委、农垦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逐一作述职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到会点评。

  深入调研摸底,做足会前准备。在会前采取专项调研督导方式,派出7个专项调研督导组,分片包干,对各地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随机抽查、动态掌握、摸清底数,特别是对上一年度述职评议会议点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述职直奔主题,点评一针见血。各位书记突出问题导向,现场述职从基层党建、正风反腐、意识形态等3个方面,认真报告一年来本地、本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及自己作为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14位市委书记、5位直属党(工)委书记在述职中查摆出了对主体责任认识不足、责任传导不够、相关配套制度不完善、从严治党氛围不浓厚、对党员干部监管不够严、对一些违反规定的现象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彭清华在每位书记述职后,现场进行“一对一”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各位书记认真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以解决。

  扩大评议范围,强化结果运用。本次述职除自治区党委书记作点评、提要求外,参加会议的自治区党委常委、区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察厅班子成员、区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以及部分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05人,也对各位述职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人员根据述职书记汇报情况,结合平时了解,分别作出“好”“较好”“一般”“差”等评价。会后,自治区党委将述职评议结果正式反馈述职书记本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强化评议结果综合运用,明确规定,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1: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