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灵台:“四学”模式确保农村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灵台县在党员“冬训”工作中着眼提升农村党员整体素质,更好发挥农村党员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四学”方式强力助推“冬训”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领导带头“讲学”。把党员“冬训”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由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学、带头讲,夯实培训基础,形成鲜明导向。以“六联一帮”活动为切入点,县级领导干部普遍到联系村开展2次以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成立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由常委部门副职分片联乡镇进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在各乡镇全面推行党委书记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宣讲系列讲话精神、党建办主任引学党章的党员“冬训”工作机制,确保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农村党员入脑入心。至目前,累计召开各层次宣讲会90余场次,培训农村党员达8600多人。

  二是骨干队伍“送学”。以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新型农民为目标,邀请县内外致富能手、专业人才大力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采取举办知识讲座、典型现身说法、播放音频视频、印发辅导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授农业新科技、新技术、新信息,解答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拓展培训空间,提高培训效果。组织双联驻村工作队、优秀大学生村官挂村包组组成宣讲队,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开展巡回宣讲。至目前,累计举办“送学课堂”91场次,培训农村党员38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培训资料16000余份。

  三是现身说法“领学”。围绕全县果、菜、牛等特色产业,从科技、林果、农牧等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奔赴生产一线和田间地头,采取现场指导、以身示范等形式,手把手、面对面、一对一为农村党员传授、推广农村实用新技术、新经验,提升农村党员的科技素质和致富本领。以乡镇为单位,组织“田秀才”“土专家”现身说法、传经送宝,介绍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致富经验,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激励和感染群众,有效提升了农村党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推动改革发展,争当“脱贫致富”排头兵的能力和水平。至目前,累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90余次,培训农村党员5000余人次。

  四是网络媒体“引学”。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主流媒体传递信息“快”、辐射范围“广”、可操作性“强”的鲜明特点,在灵台电视台、灵台党建网醒目位置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灵台党建”微信学习教育宣讲模式,利用微信平台向广大党员群众分章节、分批次诵读党章党规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微信平台撬动起“指尖”党建,为党员“冬训”工作注入了强大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1:31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