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浑源:“三大平台”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以来,山西省浑源县把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素质能力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依托县委党校、在线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稳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为打赢攻坚战、全面达小康夯实了基础。

依托党校平台开展专项培训。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纳入学与做的重要内容,精准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2016年,采取集中轮训与分类培训的方法,先后对换届后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农村(社区)“领头雁”、“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培训,累计6700多人次。

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在线学习。依托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农村远程教育等平台,全县1260多名干部、8000多名党员积极参加在线和网络学习。同时,开通了“浑源党建”微信公众号,分期分批以菜单形式向参学党员、干部推荐选学科目,日均关注达1000人次,有效提升了干部参学的积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100%。

依托“支部主题党日”平台开展示范引领。将每月1日确定为“支部主题党日”,每月选定不同的主题,集中开展学习讨论、民主议事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旨在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和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需求,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党员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1:38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