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实施干部选任“细网工程” 十一项办法织密制度笼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兰州市实施干部选任“细网工程”,先后研究制定11项具体办法,织细提名推荐“网”、考察了解“网”、征求意见“网”、研究讨论“网”以及监督问责“网”,在选任程序上严防紧守,提升干部选任科学化水平。

  该市制定市管干部人选提名推荐办法,规定单位党委(党组)、干部个人向市委提名推荐干部人选时,必须详细说明被提名推荐对象遵守“六大纪律”等情况和缺点不足等内容,填写《提名推荐表》并签字确认,对存在弄虚作假、隐瞒歪曲事实等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综合运用定期考核评价、专项调研、随机考察、个别谈话、跟踪走访、联席会议6种方式,通过访干部家庭、访工作故地、访服务对象“三访”措施,全面了解干部的工作实绩和德行表现。

  结合换届工作,该市制定市管干部任职前听取相关部门意见的实施办法,从11个方面对听取意见范围进行明确,充分发挥各层面监督作用。去年以来,先后对85名市管干部做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调整交流、暂缓任用、免职降职等处理。规定拟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的干部,必须填写《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审核表》,且不存在影响任职问题时,才能提交会议研究。制定会议研究讨论干部责任追究办法,明确会议主持人应当征求每名与会成员意见,与会成员应当发表同意、不同意或者缓议等明确意见,并对相应意见承担相应责任。

  从干部任职资格条件、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等10个方面,该市对各级党委(党组)、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选人用人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情况与领导干部调整使用、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建立领导干部约谈工作制度和提醒函询诫勉制度,截至目前,已提醒函询诫勉领导干部1000余人次,开展约谈2.6万余次、约谈干部7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1: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