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干部考察全程背书签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推行干部考察全程背书责任制,细化考察工作各个环节的责任主体,严把选任考察关。

  在确定考察对象环节,党组织须在推荐表中列明被推荐人现实表现、推荐理由,同步出具廉洁自律结论性意见,并由单位一把手签字确认;干部个人推荐的,须详细介绍被推荐人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申明与被推荐人的关系并署名。在审核把关环节,要求考察对象本人和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上签字背书,考察组成员和考察对象分别签字确认干部基本信息审核表,组织部门在征求纪检、计生、公检法等部门意见过程中,核查单位审核人对审核内容签字负责,其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实行考察工作责任制,考察组成员签订考察责任承诺书,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和方法开展考察工作。在形成考察材料环节,考察组成员在民主推荐结果报告单、民主测评结果报告单等考察材料上签字确认,对考察结果全程负责。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1: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