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吉安:党员回家 关爱到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江西吉安县着眼于当前流动党员多样性、流动性和分散性的特点,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机会,切实加强管理、服务、关爱工作,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荣誉感,鼓励其发挥他们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该县对全县流动党员逐一进行摸底排查,梳理流动党员信息并登记造册,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做到流动党员管理“三清一准”,即党员流向清、工作状况清、思想状况清、各项信息准。目前,全县共有流动党员780余名,主要集中在北京、广东、福建、浙江等省市。各乡镇抓住流动党员回家过年的时机,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对已领取的流动党员则要求将活动证交党支部进行年审,看其是否到流入地党组织报到并参加组织活动,防止出现流动党员“失管”现象。

  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该县深入困难流动党员家中,对留守子女就学、看病就医等实际困难进行帮助。各基层党(工)委召开返乡党员座谈会,通报家乡发展变化情况,听取流动党员在外工作和思想情况汇报,收集一批促进家乡发展的“金点子”,鼓励和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截至目前,召开春节座谈会19场,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在桐坪镇流动党员联谊会上,筹资近50万元支持家乡脱贫攻坚工作;官田乡流动党员刘来和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成功引进亿元项目1个。

  为拓宽党员学习渠道,该县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借助微信语音信息、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功能,提供最新政策和各类办事流程,及时发布党建知识、党组织活动信息,同时根据党员需求设置栏目,着力构建集流动党员教育学习管理、破解群众难题、密切干群关系等于一体的平台。公众号开通2个月以来,编发各类信息20余条。同时,引导流动党员关注“江西党建微平台”“吉安组工微讯”等省市信息平台,丰富学习内容。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2: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