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息烽:流动党员助力家乡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解决流动党员村居作用难发挥、先进难体现的问题,近期,贵州息烽县抓住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通过结对帮扶、集中教育、建言献策等多项活动,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县选派有经验、有资金、有技术的干部党员开展结对帮扶,使返乡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进返乡党员对党组织的感情。为进一步提升返乡流动党员的思想素质,在组织返乡流动党员过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要求各乡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县委县政府工作报告等作为学习内容,确保全县流动党员能知晓、学习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全县总体发展思路及主要工作举措,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先进性意识。通过采取走访慰问、开展座谈讨论会等方式,让返乡流动党员畅谈外地发展经验、先进技术和自身创业体会,同时要求他们向党组织提1-2条促进家乡发展的好建议,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2: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