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寿阳县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律和规矩是一条红线、一条底线,一条生命线,任何党员干部都不能逾越。近日,山西省寿阳县以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借助警示震慑作用,着力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和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廉洁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

  一、注重以上率下抓推进。2月3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大会率先召开,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县处级干部、县直正科单位一把手、乡镇党政正职和组织部、纪检委全体人员共189人观看了三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采用“以身说纪说法”的形式,直观、生动、形象地剖析了领导干部容易腐败的领域和环节,令人震撼、发人深省,给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促使每一位党员干部自觉扛起责任,严守纪律和规矩红线。

  二、注重多方结合提效果。该县把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三个一批”工作相结合,要求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以案为镜、为戒、为鉴、为训,强化理想和信念的坚守,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念、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拒腐防变,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要以身作则,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源头反腐,推进关口前移,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有效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抓早抓小,高举反腐利剑,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使严守纪律和规矩成为每个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常态。

  三、注重强化责任促担当。打铁还要自身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观看教育片中加深对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的认识,深刻领会维护和捍卫纪律和规矩的权威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忠诚干净担当,肩负起捍卫党纪、净化队伍的重要职责,忠诚地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做党规党纪的拥护者、监督者和践行者,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05:28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