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山西:他们这么抓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太原市万柏林区地矿社区

以党建带社建

围绕“党心连民心,党建带家建”的工作思路,抓党建促家建,正家风促党风,从加强教育、规范管理、特色服务等多层面入手,创新探索社区家庭学校教育模式,着力打造党员践行“家庭公约”特色品牌,实现党员服务“双百”活动,帮扶100个家庭,组织公益讲座100场,增强了居民对社区建设的信任和支持,实现了党建与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

晋中市榆次区委政法委机关

探索建立“4211”学习教育模式

榆次区委政法委机关支部探索总结出了“4211”学习教育模式并长期坚持。“4”就是创新 “1+N”,“轮讲制”,“请进来”,“强阵地”四种学习教育机制。 “2”就是创办《榆次政法》半月刊、《榆次政法》电子周刊两种学习期刊。两个“1”就是建立了一处“行舟角”学习园地,开办了“政法委机关道德讲堂”。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广大党员干部学政治、学理论、学法律、学文化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氛围初步形成。

孝义市东庄村

不断提升党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

在坚持市委确定的每月25日党员活动日基础上,村党支部将每月1日确定为集中学习日,每次活动按照“电化教育充电补钙、集思广益议事理政,齐唱国歌凝心聚力”三个步骤(三项议程)进行,并由党支部书记针对理论政策、上级精神和自身学习心得等内容,结合实际进行辅导。同时,在村支书的带领下,东庄村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村级档案(包括党员个人档案、村级事务档案、制度建设档案等)。东庄村规范党组织基本生活制度,利用村史(村级档案)开展党员教育的实践做法,几十年来长期坚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