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天祝:“注重四大作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注重“四种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一是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搞好学习,分层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先后对82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深入开展“八个一”主题活动。

  二是注重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重点落实“集体党日”活动制度,积极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力推进“党员带富”行动,推行“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评星定级”党员目标综合管理,共有3743名党员围绕先锋引领进行了公开承诺践诺。

  三是注重发挥党内组织生活熔炉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推行领导干部讲党课机制,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累计讲党课2887场次,党校教师和先进典型累计讲党课72场次,发挥了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

  四是充分发挥活动载体的引领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知识测试等活动和先锋引领行动“天马先锋号(岗)”七项争创活动,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六项工程”,拓展“沙滩经验”和“号顺模式”,特色活动的引领作用明显。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15:55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