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学做争先锋 群众来点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边学边查边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市委提出要把“四讲四有”标准落实和体现到六个方面,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守人、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带头人、做推动工作的担当人、做作风上的实干人、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并制定了关于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当北疆先锋”为载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优秀党员”活动,全市5950个基层党组织、11.38万名党员开展承诺践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体现行业特点搞创建。各级党政机关以“勇于担当尽责、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强化执行力、推动抓落实,同时扎实开展驻村服务、结对帮扶、“去机关化”等工作;窗口服务单位以“改进工作作风、争当服务标兵”为主题,精简办事程序,挂牌上岗服务;农村牧区以“党员模范带头、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开展“五好三提升”创建活动;社区以“服务居民群众、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示范行动;国有企业以“争当国资卫士、促进提质增效”为主题,发挥党员骨干作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党员示范带动、推进创新创业”为主题,开展“技术大比武”等活动;各类学校以“坚持立德树人、发展优质教育”为主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卫生计生行业以“改善医德医风、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开展“三好一满意”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市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查边改工作做出专门安排,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党组织围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已经查摆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党组织不按期换届、组织生活不正常等问题3500余个;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五个着力解决”等要求,查找解决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精神状态等方面问题46700余个。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18: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