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日,福建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常委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今年任务。

  会前,省委书记尤权作出批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担当尽责,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抓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广大组工干部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他强调,2017年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十八大以来中央的重大部署一以贯之地抓下去,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的水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作工作报告。他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着力完善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机制;要扎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地落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抓好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加强正向激励,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促进组织工作科学规范;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要扎实抓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的落实,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务实、廉洁的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16:0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