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10个“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上审议了《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提出4个“要”

  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令行禁止。

  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牢,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灯下黑”问题。

  要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督查,把责任压给党组(党委)书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6个“要”

  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

  要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要突出分类指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和解决问题。

  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要把“两学一做”作为主要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

  要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要每年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评估总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05: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