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云南省委组织部 李炳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稳定是发展的基石,行稳是致远的前提。经济工作需要稳中求进,组织工作同样需要稳中求进。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持之以恒强组织、优队伍、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加强了各领域党建工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尽管组织工作捷报频传,离党和人民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在群众中缺乏吸引力和影响力;有的党组织书记不懂、不会、不抓党建,“三会一课”形同虚设、组织生活会走过场,等等。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组织工作强调稳中求进,就是要强化责任抓党建,通过建立责任清单,把管党治党逐级压实压具体;就是要回归本源抓党建,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为重点,抓好党建工作,坚决杜绝搞盆景党建、路边党建;就是要树立问题导向抓党建,既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根据不同领域、不同问题,“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又注重顶层设计,防止政出多处,不让基层刚出“文山会海”,又进“报表堆、材料筐”。

  稳中求进,稳是基础,进是方向。稳中求进不是“守摊子”,更不是“混日子”。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组织工作也在与时俱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客观环境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用创新的思维谋划组织工作、用务实的方法改进组织工作,努力把从严监督管理与加强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把发挥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结合起来,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用好外来“凤凰”和盘活本地“卧龙”结合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11: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