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湖北咸宁开设“支书微讲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湖北省咸宁市认真贯彻全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结合地区实际开办“支书微讲堂”,有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素质能力。

  量体裁衣分类教学

  根据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需求,确定了学习微讲堂、工作微讲堂、创业微讲堂3大主题,精心设计了基层党建、社会管理、现代服务等特色专题,紧密结合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实际分类开展培训。

  支书讲课激发活力

  “支书微讲堂”采取书记讲给书记听、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方式,邀请思想观念新、带富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等获得者走上讲台,综合运用典型带学、案例教学、互动研学等形式方法,激发了党组织活力和党员参学主动性,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学用结合成效明显

  许多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支书微讲堂”后,增强了党性、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咸安区石子岭村支书张兴台、通山县焦厦村支书夏敦凡等带头建起了猕猴桃基地、龙虾池等,带动村民兴办产业、致富脱贫。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