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稳中求进落实七项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重庆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出席并作工作部署,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主业主责、弘扬“严细实”作风,走对路、扎实干,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会议要求,今年组织工作重点抓好七项任务落实。

  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着力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突出政治标准,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体现到推荐、考察、酝酿、决定各个环节,强化联合审查把关,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严格规范操作,聚焦关键节点,严明纪律,强化监督,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组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四个意识”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内容、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护核心;按照“保证数量、提升质量、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的要求,着力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到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管人机制。建立领导班子定期回访研判机制,改进干部推荐考察办法,强化组织把关,突出事业为上,做到知事识人、以事择人、依事选人,精准科学选人;分级分类制定干部培养储备计划,加强专业培训和源头建设,强化干部系统培养;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严格干部考核,细化落实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强化干部正向激励,促使干部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坚持大抓基层、抓实基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政治引领,并以此作为主线贯穿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重点就在哪里,狠抓城市、互联网、非公等重点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深化机关、国企、高校、事业单位和农村党建工作,继续推进群工系统、电商超市、金融“三进村”和农村优秀本土人才等工作;抓好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基层干部管理,不断健全基层工作规范,着力夯实基础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聚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人才工作转型升级。坚持依托项目引才、围绕项目育才,大力实施“鸿雁计划”,加大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人选推选力度,着力引进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强化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建好用好人才需求、人才供给、专家信息数据库,完善帮扶联系人才机制,努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关键突破带全局、结果导向求实效,承接落实中央确定的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重点任务,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制度支持。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11: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