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通道:党员冬春训“补脑健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次培训,让我了解了家乡产业发展情况、县里有关政策及未来发展蓝图。如有合适的项目和机会,我也想返乡创业。”2月21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陇城镇老寨村党员龙开辽在参加镇里主办的一次党员培训后深有感触。龙开辽5年前去深圳打工,每年回村参加党员活动次数少,前不久接到镇里培训通知,赶忙抽时间回来参训。

  为了给广大党员“补脑健身”,去冬今春,通道利用冬闲和春节前后外出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创新方式,开展党员集中冬春训,并把农村党员冬春训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同时,要求每个乡镇举办党务干部和党员骨干集中轮训,每次不少于2天,由乡镇党委书记授课,联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到乡镇上党课。

  该县还邀请纪检部门、组织部门、党校、当地派出所等工作人员,组建“流动党校”,把党课送到田间地头,重点宣讲党章党规、农村实用技术、治安防范等。还通过侗歌、侗戏、琵琶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培训,使培训接地气、受欢迎。

  为了让流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通道各党支部要求在外党员加入微信群,通过上传学习资料,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开展学习、讨论等工作,并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利用QQ群、微信群等,安排专人向流动党员传达培训信息,有效解决流动党员在工作和学习时间安排上的冲突。同时,依托在深圳、广州等地建立的20多个驻外流动党员联络站,让400多名流动党员参加学习和培训。目前,全县7000多名农村党员受到了培训,实现了农村党员受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14:2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