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临洮:“六种模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洮县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改革作为落实全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途径,纳入全县“微改革”总体计划,着重探索符合县域实际、满足干部教育需求的干部教育培训新计划,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改进党校主体培训模式。坚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县委党校教学的首要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改进春季、秋季培训班模式,通过邀请专家教授举办专题讲座、县委县政府领导上讲台授课、学员论坛交流、开展现场体验教学等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实效。年内计划举办专题轮训班2期,培训党员领导干部1200余人。

  深化拓展合作办学机制,建立高级研修培训模式。紧盯与知名院校合作办学有利时机,探索开展高级研修模式,有计划地向同济大学输送10名以上干部攻读MBA、MPA,并从县内在职干部、企业管理干部、金融机构干部中遴选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在职高级研修班,着力为全县储备一批工商管理和金融、经济管理高级人才;同时,加大与省内外培训机构合作办学力度,举办县内骨干医疗人才高级研修班,着力为县医院、中医院相关专业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并通过福州帮扶单位的专题培训和委托培训,不断改进党政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方式。

  依托国家和省级帮扶力量,拓展挂职锻炼培养模式。紧紧把握与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单位深层次帮扶关系的有利时机,继续向甘肃建投集团所属企业选派企业管理人才,向省内金融机构选派金融管理人才,并选派一批金融和经济管理干部参加定点扶贫培训,不断加强党政机关干部力量,改进领导力量和管理机制。同时,积极选派优秀人才赴省直和市直单位挂职,参加跟班学习,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管理干部。

  紧密结合“十三五”发展目标,强化外出考察培训模式。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由相关主管部门牵头,组织选派乡镇和县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相关领域专业人才赴外考察学习,主要学习发达地区在精准扶贫、易地搬迁、美丽乡村建设、马铃薯、中药村、畜牧、花卉等特色优势产业和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等新兴产业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同时,积极组织乡镇基层干部、农村党组织书记、致富能人等赴外考察学习,年内计划组织赴外考察学习10期左右,培训干部人才200余人,着力为推动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培养优秀人才。

  立足干部多元化发展需求,丰富“菜单式”教育培训模式。坚持业务知识培训与科学人文素养教育并重,计划邀请党校等专家教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培训科级领导干部1200多名;邀请北大、清华、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专家教授,举办金融和经济管理、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干部心理健康等专题讲座6期左右,培训党政领导和相关领域干部4000人次,并由主管部门负责,邀请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社会领域专家学者,举办高层次培训班各1期,对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专业知识、科学人文素养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全县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深化网络教育培训模式。充分发挥网络培训层次高、内容广、利自学的资源优势,依托兼容、开放、共享、规范的干部网络培训体系,持续深化开展网络教育培训模式,通过强化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党组织督学职责,继续组织收看全省“富民兴陇”系列讲座工作,参加全省专题网络培训班,努力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研究和谋划工作、推动和创新发展的能力。全年计划组织收看“富民兴陇”系列讲座12期,通过网络培训模式培训干部3000人左右。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14:37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