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吴忠“党员主体工作法” 推动组织生活常态长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宁夏吴忠市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主体,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为抓手,大力推进“党员主体工作法”,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化长效化。

  市直机关工委每年举办1期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每季度召开1次党务干部联系会,对机关党务干部进行党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整合政策研究、党校、扶贫等教育资源,吸收教授、讲师和业务骨干组建机关党员教育“师资库”;聚焦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供给侧改革等重点,征集涵盖党和国家政策解读、国情区情市情、党章党规党纪等7大类50个子项的“课题库”。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和党员需求,在“课题库”中择题点单,每年开展“菜单培训”不少于4次,74个市直部门单位累计开展153场次精准培训,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受欢迎、能落地。

  该市搭建平台,坚持把“普通党员讲党课”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举办学习讲坛,通过“我说时事”、主题演讲、主题辩论等形式,让机关党员轮流担任主持人、轮流开展时政解读、轮流讲授党课,4792名市直机关党员主动谈学习体会、讲学习心得、交流业务知识,形成广大机关党员学理论、学政策、钻业务,相互交流、收获知识、增强能力的浓厚学习氛围。

  注重把做的实践融入重点工作和日常教育,该市扎实开展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大督查、大调研、大推进、大落实“四大行动”,推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收缴专项检查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结合开展结对共建、“下基层”、驻村扶贫等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党员与共建社区、“下基层”联系点、贫困村等基层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老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共话党的发展,使机关党员政治生活“党味”更浓,党性锤炼更加经常。深入开展党建“优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国资企业“争做国有企业忠诚卫士”、教育系统“五评一访”、农牧系统“党旗下的农业专家”等载体,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转型发展、精准脱贫、重点改革三场攻坚战中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06: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