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昔阳县委组织部三举措加强组工信息调研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昔阳县委组织部把信息调研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干部素质、推动工作上水平的重要举措,采取分解工作任务、定期通报、讲评研讨等措施,在部内形成了人人注重信息调研、人人参与信息调研的良好风气。

  一是科学分解信息调研工作任务。年初结合组织工作要点,制定出全年信息调研目标任务,把信息调研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部内各组室、每名组工干部身上,同时要求各乡镇专职负责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承担一定比例的调研工作任务。年终,明确组室及干部每月报送的信息及调研文章数量,年度刊发数量等,量化任务,严格考核。对乡镇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按照目标管理制度,在年终综合考核时优先作为评优评先基准分。

  二是建立完善定期通报制度。给部内各组室、每名同志建立了信息调研报送刊发台账,对各组室承担的重点调研课题、干部交稿及发表情况进行登记备案,每月月初对上月信息调研的报送、刊发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激发干劲,促进工作。

  三是建立信息调研讲评分析制度。每季度对干部撰写的文章进行一次集中讲评,通过优秀稿件撰稿人讲读、领导点评、干部互评等方式,提升干部撰写信息调研文稿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结合年度和阶段性组织工作重点,确定信息调研报送重点,增强信息调研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07:15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