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宜章打造组合拳抓实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宜章县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灵活采取“请上来、送下去、进基地”的组合拳方式,实施广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培训,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一是“请上来”听讲。县“蒙泉讲堂”迄今已开办7年,成了该县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的一个重要平台,“讲堂”实行每月一讲一专题,课题由县委书记、县长根据中心工作所需、党员干部所求来确定,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主讲,内容涉及政治、经济、人文等各个领域。受众除了各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还有党员群众代表,并通过县电视台、新闻网和远程教育平台播放讲堂实况,适时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和群众观看,扩大学习的覆盖面。

  二是“送下去”教学。通过采取“书记讲党课,党员议党课,组织督党课,专家评党课”的形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先行先试、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宜章等六大课题组织讲课,着力解决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每年在乡镇开设“流动党校”培训班,采取集中面授、分散自学、集中考试的形式对农村党员进行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农村党员的培训质量。

  三是“进基地”取经。充分利用基地培训资源和师资力量,发挥好基地功能,通过专家讲、点上看、能人传,以基地作为实际案例,让参学干部分析对比,查找自身不足,放大基地培训效应。教学中,注重把课堂培训、直观示范、远程教育、网络通讯等教学手段有机结合,采取集中培训、分类培训、个别指导、分组讨论、教学互动等形式,做到因人施教,因需施教。近年来,该县依托县年关暴动旧址、邓中夏故居、曾志故居等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党性教育,依托县检察院廉政文化长廊等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依托玉溪镇水寿福村蔬菜基地、梅田镇上寮村脐橙基地、栗源镇乐水养鸡基地等创业基地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06:03 来源:湖南红星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