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抓理论学习抓关键环节抓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8日,河南省委组织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主题,举行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精神,部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孔昌生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组织部门责无旁贷,必须责在心中、责在行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抓理论学习,始终绷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这根弦。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明确职责任务,找准组织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更好地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抓关键环节,切实履行组织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在党员精准培训上下功夫,把思想建党的责任落实到位;在精准选人用人上下功夫,把打造执政骨干队伍的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组织建党的责任落实到位;加强人才工作,把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的责任落实到位;深化党的制度建设,把制度治党的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改革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组工品牌。三要抓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明纪律规矩,注重清廉操守,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1:3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