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委组织部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上海市委组织部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全文如下:   

各区、大口党委组织部门,商飞、宝武、中远海运、东航党委(党组)组织部门:

2017年2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同志听取了本市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及下一步考虑的情况汇报,并对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重点作出明确指示。根据市委领导要求,现将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是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切实贯彻落实《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沪委组〔2016〕发字69号)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示(12)》的要求,准确把握主题和基本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每一个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原则上要在2017年3月底前完成。

二是开展全覆盖督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实际,对所属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全覆盖督导,一级压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把督导的重点落到基层党支部、落到每名党员,明要求、交方法,严督实导,防止走过场、出偏差。市委组织部将于3月分组织督导力量进行专项督导。

三是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收关工作。要巩固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取得的成果,该收尾的收尾、该深化的深化,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继续加大力度整改。要总结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集中推进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1:40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