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镇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镇巴县按照学习教育要从集中性向经常性转变的总要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成效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固化制度,通过抓问题整改、抓作风建设和深化党建主题活动等方式,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步入常态化。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督导整改不松劲。全县11303名党员通过对标找差,共列出各类问题23667条,在推进七个全面过硬工程中,分门别类梳理了132项任务清单,这些问题全部进行整改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为确保各类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各项整改任落实到位,各支部逐项落实了目标要求、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支部书记持续用力在一线,负责点上的督促,承担对本支部和支部党员的问题整改,及时向上级组织反馈整改落实进度;县、镇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方式,定期巡回严督实导,对存在问题紧盯不放,消号式管理,压茬循环督导,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真改实改,一步一个台阶的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狠抓作风建设,提振追赶超越精气神。全县把党员学习教育与“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县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到“两个必须”,(即:各级党组织在作风建设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必须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在每个主题党日活动中必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相关方案与计划由党(工)委报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共同审核把关后实施,工作成效与作风建设同督导、同通报,促进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深度融合,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带政风,加快作风转变,提振追赶超越精气神。

  深化主题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注重学做结合,将“晒时间、比业绩,争当服务群众好干部”活动拓展到村(社区),继续推行“周工作之星、月工作之星、年工作之星”三星评定,紧扣干部管理、组织建设、作风转变、工作提效四大重点,助推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持续推进“三抓三当一引领”强党建促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全县20个脱贫攻坚战区,由38名县级领导包联,129个工作队包扶,143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担任帮扶村“一把手”、134名第一书记驻村、19882名帮扶责任人包抓,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将党建活力变成脱贫动力,助推党员干部在重点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1:41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