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航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0日至22日,新学期伊始,北航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这是学校党建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深化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20日至21日,在专题报告与辅导环节,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做了《增强核心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中纪委法规室政策研究处副处长沈涛做了《专题解读》专题辅导,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专题报告。四场专题报告与辅导围绕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主要成果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使全体学员更好地正确理解、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程基伟、魏志敏、何新洲、李军锋分别主持了四场报告。  

  22日上午,全体学员进行了分为8组进行了讨论,在辅导报告的基础上,深入思考了在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学员在各组召集人的主持下,积极参加研讨,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推进工作。

  22日下午,研讨班的总结会议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出席会议。会上,各组代表就分组讨论的结果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的收获体会。

  张军书记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为题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位学员的学习成果,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交流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政治,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军书记指出,中央对中管高校的巡视马上开始,全校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严谨细致,扎实做好配合巡视各项工作。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落实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使全校处级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为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思想政治上的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08:56 来源:北航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