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孝感推行“党性分析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工作激情有所懈怠,工作中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多,积极主动地去想工作、干工作的情况少……”2月20日,在安陆市委党校二楼会议室,由党委委员、分管副校长主持、4名非班子成员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的党性分析会正热火朝天地举行。

  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参加定期的党员领导干部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制度。长期以来,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对象都是各级党委(党组)成员,而和他们同级别的非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多只参加组织生活会。为破解非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难题,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孝感市坚持在县级单位中非班子成员县级党员干部和乡(科)级单位中非班子成员乡(科)级党员干部中召开党性分析会,确保非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全覆盖”,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保证党性分析会扎实有序开展,该市坚持标准从严,每年与同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一同部署,标准不降。坚持程序从严,由本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或委托分管党务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主持,每名非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主持人点评总结。坚持督导从严,上级党委派出督导组,实现对民主生活会、党性分析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指导和监督全覆盖。注重结果运用,对民主生活会、党性分析会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作为管理监督、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参考;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任职考察等,调阅分析其发言提纲和批评意见,查核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10:2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