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7年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按照中央要求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主持会议,通报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接受中央专项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组其他同志批评。部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党组其他同志批评。部党组每位同志均虚心接受批评并作整改表态。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部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苗圩同志主持党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认真开展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部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分别征求了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通信管理局、部属高校、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共征求到236条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党组同志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100人次,既谈工作又谈思想,既找自身差距又提醒对方不足,沟通思想、增强共识。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苗圩同志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党组会议审议并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党组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部党组同志坚持党性、坚持真理、从严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敢于揭短亮丑,摆出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深处进行深刻剖析。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既有善意提醒,又有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整个民主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轻松与和谐,真正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监督、共同提高,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结束时,苗圩同志总结会议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根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按照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细化整改任务,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把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继续坚持下去,在互相提醒、互相帮助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三是要坚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用足,使之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着力建设实事求是、光明坦荡、公道正派的党内政治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四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努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向党的十九大交上管党治党、改进作风、奋发有为的优秀答卷。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01:00 来源:工信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