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春推进干部干事创业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春市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中明确提出,要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持续强化“五个注重、五个大胆起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真正形成“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五个注重、五个大胆起用”,即树立注重学识的导向,大胆起用胸襟宽、眼界宽、思路宽的开拓者;树立注重发展的导向,大胆起用懂得经济、熟悉市场、善于经营的创业者;树立注重创新的导向,大胆起用顺时应势、敢闯敢试、开拓进取的领头雁;树立注重实绩的导向,大胆起用埋头苦干、身体力行、励精图治的实干家;树立注重勤廉的导向,大胆起用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的明白人。该市明确,要坚持公平公正,旗帜鲜明地褒奖实干成功者,支持积极改革者,鼓励勇于探索者,淘汰怠政失职者,惩办违法乱纪者。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五个更加”,坚持用思想建党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坚持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身健体,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坚持用鲜明用人导向激发活力,推动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坚持用组织建设固本强基,推动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坚实;坚持用政策创新引才聚智,推动人才创新驱动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人才智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该市着力推进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干部干事创业担当。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绩考核评价办法,实行季度跟踪考核并通报约谈。加大干部交流,选派干部到国家部委、大型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天津、浙江等对口合作城市挂职锻炼。着力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出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激励政策,建立方式灵活的人才招引机制、科学规范的人才选用机制、拴心留人的人才服务机制、充满活力的人才激励机制、顺畅高效的人才运行机制。创新人才政策、推进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改进党管人才方式方法,为东北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该市突出工作创新,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力开展“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全体共产党员先锋作用,努力打造党建品牌。领导干部争做“六个表率”,即做解放思想、促进发展、改革创新、服务群众、廉洁奉公、高尚道德的表率;共产党员争当先锋,即农村领域实施“双富”、城市社区领域实施“双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实施“双亮”、国企领域实施“双比”、机关领域实施“双带”、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领域实施“双争”先锋行动。

  该市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农村党建以创建“五星级党组织”为目标实现新跃升,城市社区党建以打造“精品示范社区”为品牌实现新跃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以“助力工程”为带动实现新跃升,国有企业党建以“五强一创”为抓手实现新跃升,机关党建以开展“两锋(风)行动”为载体实现新跃升。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4: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