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石嘴山对标负面清单促有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宁夏石嘴山市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完善干部干事档案制度,全面推行干部干事负面清单,倒逼形成踏实做事、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该市建立由组织部门牵头,纪检、审计、信访、人事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末,针对干事档案中列出的“工作纪律涣散,被上级部门‘一票否决’,工作失职、失误、疏忽”等11种负面清单的情形,对各部门(单位)相关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对号入座。对列入负面清单的干部,视问题情形评为“一般”或“差”等次,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提醒、组织谈话、诫勉谈话等处理,作为鞭策后进干部的重要依据。

  为切实传递压力,该市坚持层层督导,每季度末结合干事档案考评,党政正职的工作由分管市领导通过实地调研、查看季度进展通报等方式进行督导,部门(单位)副职的工作由党政正职进行督导,并依次类推,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年度效能目标考核未获得“一等奖”的单位,单位党政正职年度考核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

  该市坚持以考评结果论实绩,依据出台的《认定和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的实施办法》,结合干事档案考评结果,对标负面清单,先后对20名处级干部给予了免职、撤职、降职等组织处理。着力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推动执行力、落实力从“慢走”转向“快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4: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