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淄博淄川区:双向挂职助年轻干部成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山东淄博市淄川区着眼解决年轻干部实践经验不足、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采取双向挂职方式,分期分批择优选派70名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帮助补齐素质能力短板,打牢成长进步基石。

  该区采取单位推荐、区委集体研究的方式,分期分批择优选派了26名部门年轻干部到13个镇街挂职党(工)委副书记和党(工)委委员、副镇长(主任)。26名年轻干部全部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挂职党(工)委副书记的多数在35岁以下,挂职党(工)委委员、副镇长(主任)的多数在30岁以下。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从部门择优选派了33名年轻干部到镇办经济、城建、农业、党建等机构挂职中层副职,从镇办择优选派了11名年轻干部到经信、住建、安监、扶贫、信访等综合部门挂职科室副职,让他们在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第一线丰富阅历、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对表现特别优秀、符合任职条件的,同等条件下,区委优先提拔重用。截至目前,12名优秀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其中8人在换届中进入镇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4: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